您的位置: 首页>> 食疗新闻 >> 食疗前沿 >> 正文
 
研究发现:仅靠改变饮食难防老年女性疾病

http://www.htop.net 2006-2-10 15:09:00
 

    《美国医学会杂志》近日载文说,在改变饮食习惯,减少脂肪摄入量并增加水果、蔬菜和谷物摄入量后,绝经后的妇女罹患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心血管疾病或中风的风险几乎没有改变。 

    这是研究人员于1993年至1998年间,在美国40个医疗中心对近4.9万名妇女就饮食调整与健康关系进行跟踪试验后得出的结论。当时参加这项研究的妇女被分为饮食干预组或对照组。 

    研究人员要求在饮食干预组的妇女将脂肪总摄入量减少到所摄入热量的20%,并将蔬菜水果增加到每天至少5餐,谷类食物则增加到每天至少6餐。6年后,这些妇女并没有完全达到当初改变饮食结构的目的,尽管她们的结果比对照组中的妇女稍好一些。 

    在对两组妇女进行了平均8年的跟踪研究后,马里兰州梅德斯达研究所的芭芭拉·霍华德博士发现,饮食干预对降低妇女冠心病、中风或心血管疾病的收效甚微。 

    霍华德的研究小组说:“要在公共卫生领域显著转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状况,大量改变多种主要营养物质和微量营养物质的摄入,改变其他影响心血管疾病风险的行为,或许十分必要。” 

    同时,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罗斯·普伦蒂斯博士及其同事也就患乳腺癌的风险状况对这些妇女进行了跟踪研究。结果他们发现,改变饮食也没有显著降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

编辑:林羡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喝酒时别忘多吃饭
·麦当劳新测试表明反式脂肪酸含量增加三成
·专家研究显示:常吃低热量食物能延缓衰老
·国际新型食品添加剂的开发异彩斑斓
·转基因枸杞新品种育成
·美研究成果显示:豆制品降胆固醇效果并不明显
·联合国一项研究发现咖啡含有致癌物
·美国推出用于低脂冰淇淋的甜味剂混合物
·美研究分析发现:维生素D有显著防癌作用
 搜 索
 最新更新
·耐煮元宵可能含有毒化工
·2006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麦当劳紧急声明:薯条不
·“情人节”巧克力利润最
·湘菜馆“花开遍地”
·热石”排毒法
·香薰排毒法
·淋巴引流排毒法
·我们身边潜伏的毒素
·中国调味品产业引发起“
·你知道家里有多少“毒品
·室内“毒气”的四大来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