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 >> 关注心肌梗塞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心肌梗塞的食物

http://www.htop.net 2005-7-7 10:34:00
 


    大蒜对心肌梗塞的预防可能有些效果,一项一百多位五十几岁中年人的研究发现,每天吃大蒜粉末300毫克,如此两年后比不吃大蒜的对照组主动脉弹性好,其对血管的好处可能预防心肌梗塞。另一研究指出每日吃一小粒大蒜,连续服用半年后,可使造成不正常血液凝固的血栓素降低20%。新鲜大蒜被打碎时,活性物质会被释放出来,可不被胃酸破坏,要炒大蒜前先将其拍碎可促进预防心血管疾病物质的释放。 

    许多蔬菜水果都有预防心肌梗塞的功能,加拿大的一篇研究发现,摄取西红柿汁一星期后就可使氧化形态的坏胆固醇降低,可减轻动脉硬化,对预防心肌梗塞可能有帮助。欧洲十个国家联合大型研究发现茄红素可降低心肌梗塞的机会而单独的胡萝卜素不能,天然的食物如西红柿、石榴及西瓜及其它带红色的蔬果都可能含有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及其它的抗氧化物质,这些成份常协同作用抵抗动脉硬化,因此直接摄取蔬菜水果效果比单一成份好。 

    水果中如菠萝含有成份可抑制血小板凝集,可能有预防心肌梗塞的作用,一项鼠的研究指出,给予鼠口服菠萝的萃取物可抑制血管血栓的形成。葡萄中含有的类黄酮在葡萄皮中比较多,可能预防心肌梗塞,研究发现紫色的葡萄效果较好,将果实洗干净连皮吃对预防心肌梗塞的效果较为明显,有一项研究指出有心脏缺血心绞痛的人,开始每天大约喝五百CC的紫色葡萄汁,十四天后,心脏血液循环明显的改善。 

    吃些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机会,一项欧洲的一万多心脏病人的研究指出,鱼油可降低死亡率大约15%。但是鱼油容易被氧化,过量摄取可能有害处,一项研究指出,鱼油会降低血中维生素E的浓度,而芝麻可上升维生素E的浓度,鱼油所造成的氧化物质可被芝麻素清除,吃鱼再加上富含维生素E的蔬菜水果及芝麻,对健康的好处更多。植物油对预防心肌梗塞一般来说大都具有好处,欧洲的研究发现,以兔子的血小板的反应评估各种植物油对不正常凝血的作用,橄榄油因为含有一种甘油糖脂质,比其它植物油更能抑制血小板活化因子,抑制不正常血块的形成。 

    在一项大鼠的研究中发现芝麻中的维生素E比其它植物油油中更能利用,芝麻可上升体内维生素E的含量这与减缓肝脏代谢有关,而维生素E对预防心肌梗塞及中风有好处。莲子对心肌梗塞的预防也有些好处,一项以兔子做的研究发现莲子的萃取物会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可能因此防止心脏血管阻塞。一项鼠的研究发现,葱可扩张动脉,这可能与增加一氧化氮的浓度有关,葱的绿色部份扩张血管的作用较为明显,不要煮的太熟效果较好,吃大鱼大肉加些葱可能也有预防心肌梗塞的好处。 

编辑:木木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常吃蘑菇可预防心肌梗塞
·夜间喝水防心肌梗塞
·喝茶有预防心肌梗塞的作用
·八大“法宝”预防冠心病猝死
·多吃海鲜可预防心肌梗塞
·预防心肌梗塞每年做尿检
·急性心肌梗塞与便秘的预防护理
·常洁齿可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愈后如何预防复发
 搜 索
 最新更新
·趣说普洱茶功效
·普洱茶的一天减肥餐
·普洱茶具有瘦身抗癌作用
·普洱茶具有瘦身抗癌作用
·如何保存普洱茶
·普洱茶的泡饮
·选购普洱茶
·品出普洱茶的新鲜
·普洱茶之味道
·低血压怎样防治?
·运动与营养怎么搭配?
·睡眠质量不好如何改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