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 >> 关注心肌梗塞 >> 疾病防治 >> 正文
 
喝茶有预防心肌梗塞的作用

http://www.htop.net 2005-7-7 10:27:00
 


    本科学家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绿茶对心脏健康有益。在本研究中,尽管与那些从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喝绿茶一杯以上的受试者发生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并未降低,但是后者发生心肌梗塞的可能性降低。 

    负责本研究的是来自日本预防医学院的Yukihiko Momiyama说:"我们在研究中发现,在常喝绿茶的人群中心肌梗塞的发生率较低,这就提示绿茶可能对日本人中心肌梗塞的发作有保护作用。" 

    根据Momiyama的调查结果,在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绿茶正越来越广泛的被人们所接受,而在日本绿茶是最为常见的饮料。研究人员还发现日本人中心脏病的发生率要低于西方国家,因此他们一直在努力寻找其中的原因。尽管可能有多种因素都可以解释心脏病发病率的这种差异,但是许多科学家猜测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与绿茶能增进心脏健康有关,因为绿茶中含有高水平的黄酮类化合物。这种植物类化合物广泛存在于各种水果、蔬菜以及茶和红酒中,它可以透过抗氧化发挥增进健康的作用,人体内的氧化过程主要是由于自由基蓄积导致细胞损伤而造成的。氧化损伤也可以由于外界因素而造成,比如吸烟或者其它一些细胞水准的因素。氧化作用一直被怀疑能够增加心脏病、中风和其它一些疾病的发病危险。多项研究证实,摄入黄酮类化合物较多的人死于冠状动脉疾病的可能性降低,另外还有研究显示摄入较多的黄酮类化合物能够将爱你过低心肌梗塞的发病危险。  

    研究人员在2003年11月15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在这项新的研究中,Momiyama并未发现一个人每天喝绿茶的杯数与冠心病的发病危险或者血管性疾病的严重性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关系。但是本研究证实经常喝绿茶的人发生心肌梗塞的可能性降低。与那些从不喝绿茶的人相比,每天喝绿茶一杯以上的人发生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减少42%。本研究中的情况并不能够代表日本人的一般情况。在本研究中有393名患者接受了冠脉造影检查以了解他们是否患有冠心病。许多受试者存在心脏病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胆固醇喝糖尿病等。

编辑:木木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常吃蘑菇可预防心肌梗塞
·夜间喝水防心肌梗塞
·预防心肌梗塞的食物
·八大“法宝”预防冠心病猝死
·多吃海鲜可预防心肌梗塞
·预防心肌梗塞每年做尿检
·急性心肌梗塞与便秘的预防护理
·常洁齿可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愈后如何预防复发
 搜 索
 最新更新
·趣说普洱茶功效
·普洱茶的一天减肥餐
·普洱茶具有瘦身抗癌作用
·普洱茶具有瘦身抗癌作用
·如何保存普洱茶
·普洱茶的泡饮
·选购普洱茶
·品出普洱茶的新鲜
·普洱茶之味道
·低血压怎样防治?
·运动与营养怎么搭配?
·睡眠质量不好如何改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