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疾病食疗 >> 呼吸系统 >> 支气管哮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心饮酒引发支气管哮喘

http://www.htop.net 2005-2-19 17:13:00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发现,饮酒(尤其是葡萄酒)能导致哮喘发作。
    在发表于最近出版的变态反应和临床免疫学杂志上的报告上,Sir Charles Gairdner医院Philip J. Thompson博士指出,尽管关于饮酒和哮喘发作一直有一些传言,但过去就这一问题仅进行过一次实验。
    研究人员开展了一次关于食品变态反应的问卷调查,调查对象为366名成年哮喘病患者。92.6%的被调查对象有过饮酒史,33%的人承认饮酒至少与两次哮喘发作有关。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最容易导致哮喘发作,哮喘反应通常在饮酒后一小时内出现。
    尽管饮酒诱发的哮喘发作程度比较轻,研究中也发现了一些严重发作的病例。
    进一步的分析显示,女性饮酒者、服用口服类固醇者、首次哮喘发作时年龄相对较轻者和寻求过药物替代疗法者这种反应出现得更普遍。研究人员还注意到葡萄酒诱发的哮喘同由含亚硫酸盐的食品、阿司匹林和非甾体抗炎药(NSAIDs)类止痛剂诱发的哮喘有重要的联系。


编辑:萧瑟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谨防药物致哮喘
·春天需防哮喘
·儿童哮喘的防治和家长的误区
·怎样正确使用气雾剂控制哮喘?
·哮喘病人的家庭防护
·哮喘病人忌那些食物
·哮喘病人洗衣有讲究
·哮喘病人饮食不宜
 搜 索
 最新更新
·糖价高涨压力大 部分糖
·2006年乳业三巨头市场攻
·禽流感又有新“动作” 
·不能干炒不用铁铲 不粘
·补肾纳气功
·气功美齿健肾精
·新标准临近 蜂蜜忙降价
·肾虚阳萎自我推拿法
·命门炼精法
·补肾益精,强骨固齿-艾
·专家表示:棕榈油一般不
·肾虚的体育疗法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