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尚饮食 >> 越吃越窈窕 >> 正文
 
谷类早餐让女性吃得更苗条

http://www.htop.net 2005-12-16 16:47:00
 


    今年9月《美国营养协会期刊》刊登的最新研究显示,在保持健康体重方面,吃谷类早餐的女性占有优势。 
  
    马里兰州医学研究中心对加州、俄亥俄州和马里兰州的2379名少女进行了10年的追踪调查,这些少女年龄在9到19岁之间,该项调查要求受试者记录在这10年中不同时间段连续3天的饮食。研究人员在对这些评估进 
  
    行统计研究后发现,不管少女年龄和运动状况如何,每周吃三次或三次以上谷类早餐的人,比不吃的身体密度指标要低;而那些早餐吃其他食物的人,身体密度指标则介于前两者中间。 
  
    另外,常吃早餐的人倾向于定时吃三餐,较少在三餐间吃零食,她们的食物摄入中,脂肪和胆固醇明显的低,而钙和纤维明显的高。另外一项研究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的全国健康营养调查。在4218名接受调查的成年男女中,77%的人习惯吃早饭,其中22%的人喜欢吃即食谷物。在女性中,即使考虑到锻炼和总热量摄入等因素,吃谷物早餐的人体重超重的概率仍比不吃早饭的人低30%。但是,喜欢其他早餐食品女性的超重概率与不吃早饭的女性类似。但谷物早餐在维持女性体重方面的优势在男性中却不明显。 
  
    目前尚不清楚谷物是否对体重控制有直接作用,同时,这两项研究也没有区分不同糖分含量的即食谷物。研究人员认为,很多盒装即食谷物里富含的纤维、维生素矿物质成分可能有一定的功劳,而糖分高的谷物,必定不是健康早餐的好选择;同时,研究人员也注意到,倒入谷物一起吃的牛奶可能也有一定作用。牛奶富含钙,钙也有助于控制脂肪。

编辑:木木
加入收藏夹】【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相关联接
·不伤身体的六种中药减肥药!
·假日享用美味甜点瘦身法则
·剩饭吃不得
·看电视一族 如何瘦身
·饮食瘦身 清除第二个坏习惯
·饮食瘦身 清除四个坏习惯之一
·苹果+牛奶 强制细腰倒计时
·瘦身早餐DIY 抓住健康
·DIY美胃瘦身苹果菜
 搜 索
 最新更新
·烧饼引发的商战 杭城“
·薯条风波尘埃未定 麦当
·麦当劳:中国薯条不“过
·工作人员“吃剩菜”广西
·贵阳77人集体食物中毒 
·饼干的声音
·驴奶——新疆研发出乳品
·国家将再次拍卖100万吨
·健力宝与统一联姻只是“
·暴发户自爆“倒油”黑幕
·专家称反式脂肪酸充斥超
·女人更需要补肾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专家在线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